昨天看到小花的喜餅試吃文想到 我當時的自製喜糖 當初在試吃很多手工喜餅 不少家都有這個 但單買小包又有口味的很少 便興起自己烤的念頭...我是拿來當迎賓糖 材料超好取得:
蛋白一顆
糖粉50g
百香果一顆(可略 並糖少10g)
柳橙皮少許
---------------------------
玫瑰版本則是 (材料稍微麻煩些)
蛋白一顆
糖粉50g
玫瑰花瓣20g
另外保留裝飾玫瑰花瓣少許


先把百香果切開 用粗篩網篩去籽 留下果汁備用

蛋白打發有小粗泡(就是只有一點點大泡泡) 大部分還是液狀的時候 就先加入一部分糖粉

接下來蛋白分次加糖打發至硬性發泡(像星冰樂上的鮮奶油 拉起只有小小的尾巴)

硬性發泡(像星冰樂上的鮮奶油 拉起只有小小的尾巴)

硬性發泡(像星冰樂上的鮮奶油 拉起只有小小的尾巴)

後期分次加入去籽的百香果汁
在烤盤上擠花 灑上一些柳橙皮(烤時會增加香氣 也可以不要或者換檸檬皮 萊姆皮...)
放入烤箱(先預熱)80度烤40分鍾...一定要低溫喔

而玫瑰版本則是打到硬性發泡後拌入磨碎的玫瑰花瓣粉

打到硬性發泡後拌入磨碎的玫瑰花瓣粉

這算小烤箱版本 但用的烤箱有炫風功能 沒有的可以再拉長烤的時間

今天做的分量是25包大顆的 一包三顆 我當時迎賓只放兩顆 大小也只有一半 所以其實這糖成本還真不高喔!

糖度不要隨意減少 減太多會沒法硬性發泡 擠花沒有花紋

有可能蛋的大小要稍微調整一下糖的分量 發現一直打不硬有兩個可能 器具不乾淨 沾到油分(這種沒救) 再來是糖不夠多

烤完放涼(要等水氣都散掉)就趕快包起來或者是放進保鮮盒喔 大概可以放一星期吧 (沒試過多久會壞掉...在我們家烤完最慢一星期內一定會被解決掉= =")

為啥玫瑰口味不做成玫瑰樣呢?!..............因為我家的玫瑰花嘴全不知被我丟哪去了...小花版本將就看看吧

怕太甜可改換海藻糖試試...有好幾家手工喜餅店是用這個

再來擔心保鮮問題 可改用惠爾通的蛋白粉(食品材料行有) 一小匙就一顆蛋的量的 ....暫時還沒想到其他問題 收工瞜~

偷渡幾張橙香伯爵瑪德蓮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